紅顏薄命我和她是同校不同科系的同學原本不相識,因為進入同一家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後才漸漸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。 她有超完美的外貌配上超溫柔的個性,是女性朋友最想要的才貌品德兼備的完美組合,也是男性朋友的夢中情人。當然追她的男孩子自然多到令人羨慕。 她的行事低調不多話,不認識她的人會覺得她很傲、很冷,所以沒什麼知心的好朋友。她比我早一個月進去事務所,我剛去上班時常常看到辦公室擺滿一束一束的鮮花,以為是會計師花錢訂的,後來才知道是廠商送來的,不是給老闆,是給那位同事的。 每次下班時,就會看到樓下好像開車展,各式各樣的名車,都是廠商第二代的未婚男士仰慕我們這位女同事找房子,希望有機會能一親芳澤,贏得伊人心。而其中我覺得有一位追求者條件很不錯,長的帥、又年輕有為、又誠懇,追的也最勤,每天一束鮮花從未間斷,銀白色7系列的BMW天天來排班。可是我那位同事卻從沒抬頭正眼看過他一次。 男孩的公司是我的客戶,他知道我跟她很好,就來拜託我,希望能促成美事一樁。我對他的印象本來就不錯,當然義不容辭。經過與她深談之後,才知道….原來她有苦衷,自卑心的作祟使她不敢交男朋友。 她們家本來開公司,開的還不小,難怪她看起來白白淨淨,獨特的氣質像大家閨秀,一副沒吃過苦的好命樣。因為她爸爸公司被惡性倒閉,一時週轉不靈欠下很多債,債權人詢法律途徑催討的結果,銀行利率她的父親因此而入獄正在服刑中,她很怕別人知道。 一家之主頓失後,全家也由富轉貧,家產全部被充公一貧如洗。媽媽又很軟弱,哥哥大學畢業了正在當兵,兩個妹妹改讀夜間部,半工半讀自力更生,為了躲避債主追討全家搬到北部,只留下她還在彰化市租房子。一個女孩子假日還要負責去債務人的家裡要債,看盡債務人的臉色,才會讓她變的安靜又低調吧! 我因為在彰化讀書,對彰化市熟悉的程度多於台中,因此就留在彰化找工作才與她熟識。在彰化工作的那段期間我天天通車,公司在市區,那時候下班後我去八卦山上的後山,一間汽車教練場報名學開車。學開車的那段期間,她每天下班後,和我一起去吃晚餐後就用機車土地買賣載我上八卦山學開車,然後她回去沐浴梳洗後又到山上載我下山回市區搭車回台中,一直到我考上駕照之前天天如此,令我感激又感動。 偶而假日我也會專程到彰化陪她去看畫展,或陪她喝茶聊天或到處去散散心。有一次我們在社教館看畫展的時候,有一位男士不知何時站在我們後面,熱心地跟我們解釋畫中的意境,就好像每一幅畫都是他的作品一樣,還給我們名片。我們一看,哇!真的就是畫家本人,因為被同事的氣質吸引,不知不覺就走過來,還自我介紹呢!這位年輕的畫家這次專程從美國回來開畫展,主要是因為他小時候住過彰化,雖然後來隨家人移居美國,還是念念不忘故鄉。 畫家後來熱烈的追求我同事,希望我同事G2000能跟他回去美國,他因此還延後了半年回美的計畫,當然最後是悵然的收拾行李獨自的離開,我同事拒絕了他的追求。有一次,我們在八卦山上散步談心時,有一位攝影師走過來,他正在為模特兒拍照,忽然他看到我同事,就過來商量希望我同事能讓他拍幾張特寫。有時我們在茶藝館聊天時,會有男孩子走過來跟她表明希望跟她做朋友。 我後來考上公家機關,請調分發到家鄉附近的稅務單位工作而與她分開。我離開那家事務所時有兩個人掉眼淚,一個是老會計師,因為我是那個每天幫他洗泡茶茶具茶杯,陪他去拜訪客戶,看他參加老人網球比賽及幫他跑建設廳及縣市政府的人。他說他疼我已經疼到心裡了,非常捨不得,所以掉永慶房屋眼淚。我離開事務所後還常常打電話回去找他聊天逗他開心,四年後我結婚了,他帶著老伴一起來參加我的婚禮。 另一個傷心拭淚的當然是好友同事,我離開事務所沒多久她也離開了,因為個性安靜不易與人打成一片而受到排擠,也可能還有其他原因吧!不過我們還常常聯絡,未婚之前我也常回去彰化找她,那時候我最得意的事情就是與她走在一起,看著陌生人對她投來驚艷的目光,感覺與有榮焉,恨不得大聲對大家炫燿說:「你們看,她是我朋友耶!」。 「自古紅顏多薄命」這句話應驗在我那知心的朋友身上,真令人鼻酸心碎。我離開彰化一年多之後,她來電告訴我她有男朋友,令我好期待----心裡想會是哪一個幸運的人兒信用貸款,得到如此厚愛跟青睞?!後來才發現原來是一個其貌不揚的無賴! 她的男朋友也是後來的先生,是她同學哥哥的朋友還在當兵,有一次在同學家見過她之後就死纏濫打展開熱烈追求,不但跟蹤到她的住處,還常常到她住的地方守候,最常使用的招數就是軍中一放假,立刻當晚從南部趕上來守候在她家樓下,我同事根本不理她,但是卻變成沒辦法出門,一下樓立刻上前糾纏,有時遇到下雨他就站在樓下淋了一晚的雨,全身溼透還苦苦哀求我同事下樓去拿他為她買的熱騰騰的早餐,而且還不只一次淋雨挨餓受凍,用盡所有手段想贏得美人心。 最後終於打動了她的心而嫁給他,與公婆同住在一起辭去工作洗手作羹湯,在家侍奉公婆建築設計和先生,也很快的生了一個女兒,公婆也很疼她,日子過的雖不富裕還滿平靜的。 可是平靜的生活過不到第二年起了變化,有一次她先生的軍中同僚聚餐,他帶著太太同去,本來想炫燿他娶了美嬌娘,卻被軍中同僚譏笑「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」、「癩蛤蟆吃天鵝肉」…整個晚上她的先生成了眾人的笑柄。說者也許無意,聽者卻深深的受到了傷害。 悲慘的生活從此展開,他對她的態度開始轉變,冷嘲熱諷處處刁難,數落她的不是打擊她,開始會在外面花天酒地,與不同的女人亂來,每天對她訴說一段風流史,讓她心碎含淚入眠,女人最大的盼望愛情沒有了,她絕望到了極點!我勸她為了孩子要堅強面對。而她先生因為花費龐大挪房地產用公款,被金融機構革職,對她更加變本加厲,有時甚至會拳腳相向……。 有一次她打電話給我,告訴我說她離婚了,現在帶著女兒在外面租房子。我去看她,她怕我找不到她,還背著孩子騎機車專程到車站去載我到她租屋處。我看到她家徒四壁,真的什麼家具都沒有,甚至就睡在地板上,我看了好難過、好心酸。好堅強的女孩子,在娘家照顧不暇的情況下,她自己堅強的站了起來。她告訴我,因為帶著稚子不好找工作,她目前先幫一些小的公司行號處理稅務帳及報稅的工作。我看她背著孩子騎著機車忙進忙出,心疼極了想幫忙。她說:「日子勉強還過的下去,拒絕我的好意。」 有一次,我打電話給她,她說她剛拿掉孩子,身土地買賣體很虛弱,說話有氣無力。原來她前夫欠了一屁股債,紅粉知己一個個離他而去,又找不到工作。常常窩在她那兒,趕也趕不走….已經為他拿掉2個孩子了,令她很苦惱。我問她:「為什麼不將孩子生下來?」她說:「怕養不活,生活會出問題,況且她已經離婚,還有報戶口的問題……而且她對前夫已經完全絕望徹底死心沒有愛情了。」 我後來跟她失去了連絡,因為她又搬家了…連電話都換過…。這次她沒有給我電話…我從此與她不曾再見過面…,很多年了……不知道她現在過的好不好 ……。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591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t47mtlc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